close

2015-09-02_131849  

紀錄於2015.8.31 FB

 

‪#‎煮飯記錄‬ / 自製的幸福】

 

一點也不愛做菜,婚後做菜的次數不算多,廚藝&藝術性不夠(不會擺盤)也不太Po做菜的照片獻醜。

 

已經到了做菜會汗流浹背的年紀,猶記得早幾年做菜都能保持美美的,不過脾氣差了點就是。身材走樣可能也是流汗的原因(這才是真相XDDDDDDDDD)

 

剛結婚時做菜,老發脾氣,又累,加上長年被訓練邊做邊收的習慣,做菜很慢很久,最後一道菜結束的同時,廚房也要同步收拾好。

 

從前以為的好習慣,今天邊做仍舊邊收,「為何要對自己這麼苛求?」筆直的背頓時放鬆,吐了一口氣,打開手機裡的音檔,邊聽邊做。還是做了頓很久的菜。重點是,也沒做出什麼。

 

其中一道菜,不算菜,只是paste。之前看過Yogi Bhajan的食譜,自己稍微改一下後,上回腦公吃後說好吃,於是成為了懶人料理。

 

這次回娘家,在媽媽的院子裡摘了很多的九層塔,又細碎了其他新鮮香料,做了2罐paste,一罐自己 ,一罐答應了要給爸媽。

 

香料充斥著廚房,看著自己創的配料,想起了媽媽。想起了曾經有個朋友吃我媽煮的菜,說我媽廚藝不好,當時我說因為我媽不愛下廚,很弱的辯護。心裡因為後悔沒好好保護媽媽,我的做菜態度多半來自她,與她在廚房裡,發生很多的故事與情結。例如她堅持菜要洗四次以上,或者常常帶著怒意做菜。朋友說她,我也有種被打臉的感受。

 

老師的聲音在耳邊迴盪:「妳想要保留原生家庭的什麼元素在妳現在的家裡?又想丟掉什麼?」

 

我大概要花很多年,平衡她在廚房裡帶給我的影響。

 

手握鏟匙不停翻攪香料,笑了笑。

 

拿起媽媽特地去迪化街買的日本昆布(因為我吵著說懷念厚厚的海帶)丟進已滾沸的湯鍋,讓路西法大人去解決吧,嘿嘿。

 

 

【柴魚昆布湯】


某日喝了超濃郁的柴魚湯,突然想說不如自己也來燉鍋湯底,這星期不管煮麵撒稀飯都有味吧。

 

【綜合香草醬】


想吃乾麵又不想外食的好夥伴,若是主食沒味道,甚至泡麵拿掉附的醬包,加一兩匙香草醬也很對味。

 

Paste花我最多時間,簡直是場耐力賽。

 

晚餐就撈點柴魚昆布做了簡單的小火鍋,簡單又豪華的fu啊,也是清冰箱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