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Sat Nam

最近是不是都在看星座專家討論四星逆行的話題呢?

雖然Yogi Bhajan並不鼓勵人們迷信占星(並沒有否定占星的專業,而是站在自我覺知是比較好的層面上)

聽說四星逆行要連續好幾個,有的人可能不好過,有的人可能沒感覺

 

我自己練習了這個冥想後,覺得對於度過四星逆行的天象是很有幫助的

至於甚麼幫助,就如人飲水了

像我,本來比較煩躁,而且剛開始做的過程中很不耐煩

每次做到最後一個手印,就能平靜下來

其實不只甚麼XX星逆行,只要覺得不順,需要來點正面能量的話

這個練習我挺推薦的

 

另外推薦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練習中的mantra:Ek Ong Kar Satgur Parsaad,  Satgur Parsaad Ek Ong Kar

這個 mantra 能逆轉心念的方向,阻止所有消極的事物和念頭,使心念強大得以消除所有的障礙

必須帶著很尊敬的心意去唱,也會帶來很大的直覺力

通常在練習這個 mantra後,所說的任何話都會被擴大,並產生極強的力量

因此唱誦之後在一段時間內(沒說多久,就盡量)要保持正面的心態而不要說任何消極的話

一般來說,唱誦正確會帶來益處,但唱錯了也別擔心,不會有任何壞的效果

而這個mantra則不是,唱誦不正確的話會有反效果

所以我就附上 youtube的音樂,讓大家跟著唱,就不會唱錯了

 

每次我解釋這個 mantra後,本來聽到「消除障礙」而躍躍欲試的學生都會退三步

跟我說:老師,我唱完後好恐懼喔,因為要一直擔心自己說的話或是心念不夠正面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為什麼保持負面對你而言是家常便飯?而保持正面不說消極話卻如此困難,還產生恐懼呢?

這才是你該思考的

節錄一段 Yogi Bhajan的金句給大家參考:

 

從技術上說,當你說或者聽負面的事情,它們會污染你的意識。如果你做任何負面的事情,它們會污染你的身體。如果你否認任何正面的事,你的神和靈會變脆弱。

So technically speaking, when you speak or hear anything negative, it pollutes your mind. If you do anything negative, it pollutes your body. If you deny anything positive, it weakens your spirit, your soul.
-Yogi Bhajan

 

好吧,如果看完還是覺得很卡,暫時過不去卻仍是想練習

在早上或是唱誦後,還要活動,或者真的每天的環境都很負面

那麼我個人建議可以在睡前練習,反正唱完就去睡覺了,也不要划手機了

好好地帶著正念去睡覺,也許也是新手可以開始的方式

(我不是很嚴格的,總覺得有練習總好過沒練習,當然如果在早課的時間練習,是尚佳的)

 

這個練習沒有特別的名字,而練習的順序如下

每一個手印,各練習3分鐘~11分鐘,手印要按照順序練習,不可拆開單一練習

The Yogi Bhajan Library of Teachings® - Mudras and the Master Key - ©The Teachings Yogi Bhajan

 

 

 

 

 

你瞧,每個手印都練習到了,每隻手指都代表不同的行星,所以也不必太過擔心甚麼四星逆行了

YB的昆達里尼瑜珈真的是充滿驚喜,當你為天象苦惱(若真的有這麼敏感),就好好練習這個冥想唷~!

超實用的!

 

可搭配的音樂如下:

Ek Ong Kar Satgur Parsaad,  Satgur Parsaad Ek Ong K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XkzZR4R0U

 

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心中平靜地度過不好過的時候吧

 

many blessings 

 

by Hari Bachan哈利8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