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2_130510  

 

紀錄於2015.08.09 FB

 

 

‪#‎煮飯記錄‬ 颱風過後清冰箱料理 -- 雜炊飯】

 

沒錯我很敢講自己今天做了雜炊飯

蒐集了冰箱剩下食材亂煮一通

竟然還自學了「金沙」技巧!!!

保證無師自通,實驗竟然成功

下次來挑戰金沙蝦仁或金沙苦瓜等

 

 

因為時間太多

2小碗做得超久的

隨便寫一下紀錄

我做菜一向感覺派

以後肯定忘記今天怎麼做出來的

給我食譜還做不成功咧XDDDDDDDDDDD

(那妳寫下來幹嘛)

 

 

 

前置作業

(完全不洗鍋,我做菜傾向不洗鍋路線,一個字,懶)

煎魚片

煎雞骨和皮逼油(之前媽媽幫我剁剩的)

做金沙+洋蔥(實驗性質怕不成功拿洋蔥來試)

 

照以上順序煮後一一起鍋

(仍不洗鍋)

 

 

香菇丁

新鮮洋蔥丁

鹹蛋白些許切碎

些許黃瓜丁

以上4樣先爆香

 

 

放入過夜白飯

 

因為炒不開放棄

直接加水

剛好蓋過飯鋪平的量

(當然多加點水變中式鹹稀飯也很OK)

 

 

丟入剛剛煎過的雞骨入湯

(因剛已煎過無血水)

開火到最大至水滾

不加鹽(因為有鹹蛋)

 

 

因為懶得等,大火直接滾到乾

起鍋裝碗(雞骨丟掉)

 

灑上新鮮(未煮過)黃瓜丁

用手把魚片剝碎灑上

放上一匙金沙洋蔥

 

完成
(本人喜歡吃乾濕分離的食材XD)

 

 

 

然後大同電鍋中花瓜雞湯剛好也跳起來好了

這一點飯花我好多時間阿@@!

 

 

對於煮飯我一直沒啥興趣

尤其對西式料理完全一竅不通

燉飯大概是因為最像中式料理

 

才會成功的吧@@!

 

 

中式料理我比較拿手

曾經發生過:

 

 

老媽在越洋電話那頭口述

我腦袋記著

然後就做出成功的中式料理

 

 

高中一次:炒米粉

研究所一次:油飯

都是媽媽口述一次

 

另外一次是在國外估狗京醬牛肉

看了一次食譜後關掉電腦

自己試著做,朋友吃了問:妳常做?超好吃

說第一次煮沒人相信

 

不過都是撞才

 

而西餐簡單如烤布丁

失敗致極,就是蠢才

連最客氣的朋友看了都不肯吃一口

今生與西餐無緣

 

最成功,就應該是煎牛排吧,毫無難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oking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