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0425_10202244180884992_709276261_n  

 

SachDev要搬去上海了。

 

第一次與她見面是在朋友的家裡,後來因緣際會,她來到我的教室,一起上昆達里尼瑜珈。

那時候的她,心裡有很多痛苦和不解,每次看著她做Asana的時候,也明白她正在與自己挑戰著。

一開始,會對昆達有些疑問,例如:「昆達真的有效嗎?」或者「萬一我沒有了昆達,該怎麼辦?」

我問她:「如果你覺得每周去健身房是健康的事情,那每周來練一次昆達里尼瑜珈,效果是比健身房還快的,要相信自己。」

    「給自己和昆達,一次機會呀。」

 

當時的她,點點頭。接著比誰都認真來上課,我知道其實她愛上昆達給她的感受了。

那是甚麼感受?很難跟人講清楚,用世俗的語言來說,就是再度愛上自己,對自己好,相信自己,並真的成為一個女人。

 

昨天在最後的冥想裡,過去她來上課的模樣點點滴滴在我腦海,在我心裡閃過去

好幾次差點破音哭出來呢,是捨不得嗎?是阿,捨不得

 

最神奇的是,昨天來上課的人,剛好就是以前最常一起上課的好同學們

我說,能一起共修,是很深的緣分,能祝福彼此,是很大的福分

聽著同學們紛紛給予 Sachdev Kaur 祝福,我才明白

原來他們在上課時後無形的交流,真的還蠻深的,也很多

這些都是我不曾認真去察覺的,呵呵,真是遲鈍阿我

 

來上課的同學,都經歷著人生的每個階段

有的人從感情挫折中,再次站起來找到幸福,並且要當幸福人妻了

有的人上課一陣子後就懷孕了,生命道路完全地翻轉,卻也幸福又勇敢地,抱著孩子往前走

有的人因為昆達,能更覺知地去體察自己生活的每個面向,跟老闆跟家人跟男友,都能優雅地處之泰然

有的人脫離了世俗或是醫生給她的標籤,利用呼吸和覺知,去和自己內心的混亂保持平衡,一次又一次地勇敢面對

有的人接受了自己,原來愛自己是有方法的,昆達里尼是其中一個很棒的方法

 

他們都因為自己的努力,穿越了現階段每個考驗的時刻

是的,我們不會因為靈修,就再也不恐懼了,

我們也不會因為練習昆達,就不再混亂了,

也不會因為參加了特別的課程,問題就解決了,

只是,要明白,如果你願意,才有可能被拉一把,你自己可以拉自己一把

要明白,如果你願意,才能穿越這些困境,

下次困境再來之時,你很快地可以再次穿越,掙扎的時間越來越少

 

如果你明白這一切都可以因為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勇氣,變得不一樣

這些已經懂的道理,有被執行的可能,如果你明白是有這麼一條路,

那麼,你練習昆達,練習其他甚麼的,都是有用的

 

看著Sachdev踏上了另一個階段的人生旅程,很替她高興

我就像個老媽子一樣,偷偷地在背後擦著喜悅的淚水

感謝宇宙給我一個機會,參與人們蛻變的過程,

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做出感謝

感謝Guru給我機會,成為昆達老師

感謝大地之母,永遠支持乘載著我

感謝學生給我機會,讓我服務他們

 

對了,昨天火呼吸的時候還遇到地震

真是強大能量的清理與更新呢

 

最後一起吃了我最愛,每年只有草莓季才有的草莓波士頓派

美食,美女,美樂,美好人生

 

Sat Nam Wahe Guru

 

Love

 

Hari Bachan 哈利8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達里尼 瑜珈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