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40116_221046[1]  

 

 

昨晚是農曆年前最後一次上課,因我個人調動時間關係,學生們只能來星期四晚的課程。

我很少寫自己上課的事情(有嗎?),FB放上照片也只為了紀錄誰有來上課,有點像簽到那樣(標準懶惰到凡事靠網路的德性)

昨晚的課很一般,我心裡卻有好多感覺,似乎也該寫一篇 for closing this year 的文(為何突然落英文?)

 

有天,來上課的朋友跟我說:「哈利8強,我已經在這教室2年了耶。我已經練習昆達里尼瑜珈2年,那天數數也驚了一下。」

另一位朋友也說:「我也要一年了說。」

我才要驚咧,對後者說:「蛤?妳不是才剛來?」

「沒有喔,我看紀錄,我也要滿一年了。現在只要太久沒上課,就覺得不對勁。」

 

聽到這句話我有些慚愧,今年我真的是跟他們請了太多的假,請假做甚麼呢?

2013年初時,去上了豐盛課,四月療癒課week1,接著因為父親生病了,又請假;

七月去了法國瑜珈節,九月兒童瑜珈,十月療癒課week2,十一月開刀休養......十二月一堆節慶跨年,當然又是停停走走

 

2014一月又因為跑去兼差,課程調動,過年前又要去把兒童瑜珈結業,

如果來上課的朋友自己有事情,另外請假,今年的課還真是有夠動盪的。

很幸運的,來上課的朋友們,非常貼心地體諒著,所以當我聽見「太久沒上課會覺得怪怪的」,心中甚是抱歉。

 

我不是非常認真的老師,例如,備課方面常常有疏漏,或是隨興所欲,

而講課內容也非常制式,非得要照著課本或是Yogi Bhajan 的方式教

有時候會想:要不要來點特別的呢?不然連我都覺得無聊阿~!

但最終還是乖乖地照著所受訓的方式,不敢太多改變(是沒種改變)

有個直覺說:「妳明知不可以這樣,若硬要照自己方式教,後果妳負不起!」

小孬孬如我,就照本宣科地,教著教著......

 

 

昨天,是今年最後一堂課,心裡不知為何激動了起來,

恩,那就來個大大的除舊好了,剛好翻到一篇kriya,正好是將老問題舊情緒給掃去,

很奇妙的,這個kriya還包含了11分鐘的走動休息講話時間,同學們聊了很有趣的話題,

提起了2013是甲午,甲午戰爭已經120年,

也有人說,自己已經執行了四年多的手帳製作帶給她的轉化,以及接收到其他法門的好處,

而且,

多年不看書的人最近又投入文字小說之列,推薦書單

還有,

溫柔地看見了:父親所失去的以及家族的變化,

最終以分享美好的料理作法,好吃到肚子疼...

以及

仰天大笑三分鐘等等......作為結束

 

聽著這些分享,心裡不禁讚嘆,

平常大家很少聊這些(不好意思,是我話太多,導致你們沒時間講自己的事情吧>.<),

難得在今日,分享生活裡這些小小的觀察和經驗(我以後會打開閉嘴功能的,磕頭)

學生們也寫下想要斷捨離的事情,在離開前,將這些要丟掉的,

通通交給火神給燒了去(當然是在 tunning-out 之後囉,我還沒膽子亂挑戰Yogi Bhajan的教導呢)

 

這堂課,是我今年年終得到的最好禮物(年終獎金來著?)

整個教室充斥著橘子香、燒紙香、木梳的香味,

大家開玩笑地說:好像正在除夕過年,很傳統又溫暖的味道

互道了新年快樂,大家紛紛趕路回家(又是我的錯,上課時間太久讓大家晚歸了,嗚嗚,明年我改!)

 

 

睡前,已是非常疲累,卻很踏實,心裡知道:我真的是愛著這個志業吧?!是愛著昆達里尼瑜珈吧!

一點點掙扎,一點點懷疑,一點點肯定,一點點的付出,一點點的收成......造就滿滿的豐盛

每位前來的,都是我的老師,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約好的緣分

只是愚蠢如我,常常看不見、聽不到,收攝住自己的五官,否認著恩典

感謝宇宙,讓我不停地請求,不停地應允,不停地讓我覺知,收下這恩典

 

今年的功課,有些已經確定了,親自和無限認領的,自願的,無法討價還價的,

但願...像我這樣微不足道的服務,

能夠帶給人們健康、快樂、神聖、幸福和豐盛,便也不負Hari Bachan(哈利8強)這個名字了。

 

Sat Nam Wahe Guru~!!

Love

 

Hari Bachan

arrow
arrow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