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40505_202449  

 

 

客廳瑜珈之覺知孕育(孕婦瑜珈)小小心情旅程紀錄

 

其實客廳瑜珈主要開課的班級,只有一般昆達里尼瑜珈的課程Regular Class

如果估狗看看也不難發現許多昆達老師們,開了不少一般課程

而昆達又是超級小眾的瑜珈,別說印度人有沒有聽過,搞不好很多資深的靈性工作者或瑜珈老師,也不一定聽過昆達里尼瑜珈

就算聽過昆達里尼瑜珈,也不一定聽過Kundalini Yoga as tought by Yogi Bhajan(R)(是在繞口令嗎?)

所以來客廳瑜珈上課的人,不多(希望以後越來越多啊)(大家快來報名阿)

而能夠來上覺知孕育的準媽咪,當然是少之又少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為什麼要裝年輕用注音文?)

畢竟身邊也不是常有人在懷孕阿

 

今天早上接到了一個媽咪,簡訊詢問孕婦開課的訊息

客廳瑜珈的孕婦課通常是這樣的:來3、4個媽咪--->留下2個媽咪--->留下1個媽咪

台灣媽咪們通常很保護自己的寶貝,只要有點狀況,或是想要休息,而就不來了,這是能夠理解的

所以人已經夠少了,就會變成更少

常常停課休息(因為只有一個學生的情況下,她請假就等於停課阿XD)

 

 

也有人建議改成工作坊的形式,這樣媽咪們的意願也許會比較高,畢竟時間短,就能夠來多點人

而今天我接到詢問簡訊的時候,有點猶豫要不要接?要不要答應她來上課?

想了又想,問了又問,釐清自己的想法後如下

 

我是這樣想的:

 

我知道辦工作坊不但方便大家,而且對我來說,更是簡單容易

但是通常工作坊結束後,媽咪們得到了很多靈性知識,回家後不一定有辦法練習

 

而來客廳瑜珈的媽咪們,我期待他們能利用一星期來一次的兩小時半的時間,好好練習

只要能固定練習,不但可以幫寶寶消業,生產時以及生產後媽咪自己也受益無窮

知道那些靈性知識並不稀罕,真正難得的是固定的練習,也就是「執行

不然書店裡一堆育兒寶典相關書籍,網路點一點就有人宅配到家了,是嗎?

 

因此對我來說,接了一個媽咪學生,

無論肉體、心靈上,都是較長時間的陪伴(至少要20周阿,通常都更久)

早上的猶豫,我看見了自己的限制

      也看見了未來的可能:因有媽咪學生陸續畢業了,看著她們抱著昆達寶寶們的幸福模樣,同感幸福

      ,這種幸福逼近甚至有可能超越當母親的感受

 

Yogi Bhajan也說過

媽媽是孩子出生的第一天,就知道她是照護與養育自己的人,無論甚麼價值觀,媽媽都不能在孩子出生後才教導,這些價值觀必需在懷孕後的第120天,至孩子出生這段時間內給出,在懷孕期間,她可以教導孩子成為聖者。

Mother is a nursing and nurturing individual who is known to the child from the first day of life. Whatever values the mother has to give the child cannot be given after the child is born. She can only give them between the 120th day of pregnancy and the day of the birth. During pregnancy she can teach the child to be a saint.

© The Teachings of Yogi Bhajan, July 6, 1988

 

 

這個看見

我明白這是神給的工作,非我能自選

打從開始經營客廳瑜珈,

我的投射就是:期待每個能來上課的媽咪,都是能從頭到尾都來上課的媽咪

      因為她們在前幾堂課,會慢慢明白「固定來上課」對寶寶有多重要,出生前就已經有了關鍵的祝福

      遠比買甚麼昂貴嬰兒車和上千件衣服或玩具,來得寶貴多了(但嬰兒車衣服和玩具還是要買的XD)

 

就像我開一般課程一樣的信念,我要的是學生能夠持續來練習,尤其妳如果是一個無法自己在家持續練習的人,更要來上課!

 

           

 

我願能陪一個,是一個,一個有心的媽咪,能夠成就一個很棒的靈魂,而這個靈魂在地球的旅途可能的業力,因為媽咪的祝福而變小或消失

如果媽咪能夠明白,身為父母的責任除了吃穿用度,還有靈性上固定持續的鍛鍊,對她的寶寶來說,這是個無與倫比的美麗旅程

 

這裡支持願意堅持下去的媽咪,定時來上課的媽咪,保證一開始覺得無聊(有媽咪這麼說的喔)

在第120天的儀式中接下了靈魂,接著在懷孕中途開始替孩子消業

就一點都不無聊了喔!因為寶寶和妳的連結越來越深(畢竟慢慢在肚子裡長大了,常常踢踢阿)

 

在寶寶落地前建立好正確的靈性道路,直到寶寶出生了受到家庭親友(還有我啊)的歡迎與照顧

能想像,這孩子將來幾十年的人生中,就算遇到了麻煩,也能迎刃而解,更何況通常不會有甚麼麻煩的,因為出生前媽咪早就處理好了XD

一出生後,直接走上聖者的道路阿,多好!

 

Yogi Bhajan說:

如果妳已為人母,並且知道妳確實是位母親,同時妳很感謝妳能成為人母,

更明白妳所生的子女都是天賜的禮物,妳就該教育他們成為聖人

如果妳能確實全心全意這麼做,就算神也制止不了

一旦我發現這宇宙間哪個母親不盡責時,我會深覺悲哀

我祈求神賜給妳們力量與覺悟

願神給妳慈悲,讓妳們能感動妳們的親人、子女,和妳所關愛的人

我只要求一點:我要妳們求神賜給妳們力量

使妳們能夠讓妳們的子女、親人和你們所關愛的人,擁有神

如果妳們給他們神,妳們就是最偉大的贈與者

當母親成了贈與者,那麼她所生的那些聖靈都會令神喜歡的

那就是妳的力量

妳是這個第六意識星球(直覺世界)最活生生的豐碑

Yogi Bhajan,【女人營】,2000-6-30

 

 

 

 

 

 

所以我會在課堂上不厭其煩地鼓勵媽咪們千萬不要因為肚子越來越大了而不來上課

懷孕不是生病,雖然可能會有很多問題要去面對(產檢、生育計畫、醫院選擇、工作問題、家人溝通...等)

反過來想,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小煩人的事情,你更需要來上孕婦瑜珈,因為這些情緒和環境問題都會成為孩子的人格

 

只要有一位媽咪還在客廳瑜珈上課,其他媽咪們不要猶豫,勇敢報名加入孕婦瑜珈的課程

只要妳願意上課上到生,我就陪妳上到生(似乎可以變成本班的Slogan??? XDXD)

也可以和一起來上課的媽咪變成朋友,交換懷孕心得,一舉多得(差點打一舉得男)

(但如果報名的人數以及如同文章前面說的,人數會遞減,那也是沒有朋友的)

(妳這樣寫,這樣還會有人想來嗎?)(沒關係啦,交朋友不是重點咩)

(是說,目前來教室上課的媽咪都是生男寶寶啊,這已經超過機率了吧)

 

無論是 孕婦瑜珈 或是 一般昆達里尼課程

歡迎大家報名參加阿~~!!(報名請參閱置頂文

 

Love

 

sat nam

 

Hari Bachan哈利8強

 

by the way,欲參加覺知孕育(孕婦)瑜珈課程的媽咪們,請先和合格的專業醫生諮詢過後再報名上課

謝謝

 

 

本部落格其他與覺知孕育(孕婦)瑜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