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的外婆離世了。

 

外婆離世的前一個月,突然送進開刀房

因為害怕80幾歲的外婆捱不過,幾乎所有晚輩守在開刀房外

 

外婆進入加護病房又轉入普通病房

從她在開刀房時,我對著她的靈魂說:外婆,妳要是受夠了,就趁這時候離開吧

 

堅強的外婆後來昏迷,轉入了安寧病房,

我跟她說:阿嬤,別怕,有白光來了就跟著去,妳只是先去那裡等我們,以後會再見面的

 

我握了握她仍溫暖的手,親了她額頭,祈禱 Guru Ram Das 療癒她的苦痛

不是要留她,是減緩她心輪的不平衡,才能平靜地離開

外婆離世是某天的下午三點多,我去看了外婆最後一面,沒有太多的哀傷,很平靜地

 

 

教室的課因為外婆突然過世,取消了一次

直到下個星期才又覆課,卻在上課的時候有了一些體驗,在此與大家分享(以下是個人感受):

 

 

 

這次外婆的離世,雖然因為不捨而哭泣,心中卻是很平靜的

我的外婆因為數次的跌倒,幾乎晚年有10年的時間不能行走,加上神智不清,幾乎都待在房間裡,和外傭一起睡覺生活

開刀的時候,我想:如果妳受不了這種沒有品質的生活,請離開吧

 

這種話,在台灣社會哩,萬萬不能對長輩說,所以我也只是在心裡默默地對話著


外婆離世的第一晚,我唱著 Akal,因為沒有特別想要觀想,單純地唱著

卻看見了外婆來到我面前,我繼續唱著,有道白光來了,外婆臨走前看了我一眼,便隨著白光離去了

很平靜的過程,沒有對話,但我相信她知道我的心意

 

唱完 Akal 後,我不再唱了。知曉,外婆的確真的白光,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回想起10年前,三阿姨離世之後,我也傷心了一些日子,有些不捨

畢竟小時候我們曾經很親近,身為人,是不會忘記童年一起的時光


與外婆的離世做了比較,我發現,原來真正要清理的,是活著的人

 

 

活著的人,會因此傷心痛苦,所以需要清理,才能健康快樂地活著

活著的人,還在世間過著,所以需要清理,才能往前走

 


我們一般都以為,死者和我們一樣悲傷

悲傷的,只是在世的人們

 

 

我外婆臨走前還挨了一刀,總覺得她可憐

但轉念一想,這也是她靈魂的設定。只能陪著她祝福她。

而且我發現祝福也不需要去念甚麼經文(當然有心也好),

而是平時的時候多想想她,多和她連結,其實這樣就非常好了,

 

 


他們的確是去了一個地方,晚一點我們都會去那裡。

如果我們認為跟著光(或是佛陀,或任何宗教的引領)是去比較好的地方,

而那個地方我們一向認為比人世間還好,那我們幹嘛不捨或是擔心呢?

一方面總有一天會在那相聚

一方面,他們去了那個地方過得比我們還輕盈,我們還在人世的人總還在苦著,我們何必不捨呢?

 

 

就像,如果一個朋友永遠都過得比你好,你永遠不會去擔心那個朋友,

妳知道這個人過得很好,反而要擔心自己還在為財米油鹽忙碌著。

 

他們在那個世界早就是另一個層次了,也是我們一起來的世界,

只是我們設定了來這裡後就忘了那邊的好,不然誰能繼續當人呢?不痛苦死了?

 

 

和學生們分享這些想法時,我的心輪無比地震動

 

 

Kundalini Yoga 就是一套非常好的工具,幫助你清理、清理、再清理

就像其他的工具一樣,例如任何宗教信仰或是靈性活動

真正需要療癒的,是活者的不捨與悲痛

Kundalini Yoga 可以幫助你





 

帶著祝福的心,想著那位離世的親人,唱Akal指引他跟著光走吧~

 

Akal 是不死,不滅的意思,唱誦時能帶領死者進入白光,指引他順利地回到原來世界

 

[如何唱]

 

tunning in >  唱保護連結 >  輕鬆坐姿,脊椎打直,深呼吸幾次,在心中唱名(他的全名)要觀想的人,來到面前

 

深吸一口氣唱「Akal」,唱Kal的時後,拉長音,直到沒氣,再接著唱,如此重複

 

可唱11~31分鐘

 

 

 

Sat Nam

Love

 

Hari Ba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