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只是本人個人的想法跟心得,僅供參考(矮油,大家都大人了咩,都暸都暸的~~)(不愛的,塊逃啊)

以前很喜歡昆達,一方面是因為它真的可以帶來平靜,二方面是因為看著前輩們各個像仙女一樣脫俗,想說,自己也想像她們一樣阿(妳?某扣玲啦)(這第二個原因也太庸俗惹吧,挖鼻孔)

意外地開始教學後,慢慢理解到,原來每個Kriya都是經過設計,mantra也是,一開始的確不明就理練習,也算是種無知的信任吧,反正踏上昆達里尼瑜珈只能說是美好的意外,最好的禮物。

說心裡話(有人要聽嗎?),這一年來練習的時候,也整理出屬於我自己的頭緒:如果你喜歡研究高深的學問,或是鑽研宇宙繼起之生命之類的議題,西方哲學,或是,行之千百年的宗教經典,應該比較適合你,當然,如果已經修行頗深的,聽著昆達的理論,會覺得「淺」,尤其在我看來,當初Yogi Bhajan搞不好已經將東方哲學,轉變成深入淺出的學問,讓當時的西方人容易吸收;以閱讀Yogi Bhajan的話語來說,東方人可以很快的進入,尤其若已經有這方面根基的人,肯定理解得更快。

但,以技術(或說技巧)而言,昆達里尼瑜珈是有不得了成就的,每套kriya以及冥想的設計,順序、節奏、詞語,都是獨一無二,大師們驗證過的,也有許多科學研究的支持。照著規定去練習,長久下來只會更好,更成功,至少一般人(like me)會越來越健康,無庸置疑。

所以專注,而且持續的練習,是很重要的,講白一點,讓自己身心靈健康,是現代人追求的。也有不少人想藉著昆達里尼瑜珈的練習,追求其他方面的成功,這樣也很好,總之,練習昆達,是很幸福的,無論抱著什麼心態練習,認真練個幾年,久了,也能從Yogi Bhajan的設計中,連結他當初設計的投射和心意。

因此,上周我看到Yogi Bhajan和Gurucharan Singh Khalsa在課本上的一段話,這些字,我以前師訓的時候也曾讀過,如今再讀一次,感受更不同,在課堂上和學生分享:

「我們不需要更多新的選擇,我們已經被選擇淹沒了。我們需要的是,一種做決定的卓越能力。我們並不需要更多的訊息,我們需要的是,使用所有訊息的智慧。我們並不需要另一種宗教,我們需要的是,對darma(正道)的體驗,一種生活方式或道路,以便能獲得靈性的健康,並帶著我們的信念(信仰),作出令人信服的行動。」

昆達里尼瑜珈,可以看起來是市面上眾多法門之一,也是你靈性課程選擇清單之一,都ok的,你喜歡,就留下來感受他給你的清理,利用它的創造力,喚醒你的腦力、培養智慧和直覺,在內心它帶來慈悲,增加行動的清晰性和無畏的真實與誠實;要是不喜歡,就再去尋找其他的法門,也許世界上還有更適合你的,正等著你。

這有點像,你選擇用哪個app去溝通,是FB的即時訊息?還是Line?還是what's app?還是wechat?阿不就是個技術?是個工具?easy~~~~

昆達里尼瑜珈就是個瑜珈,不是宗教,因為要「經驗了,才去相信」,和宗教的概念是不太一樣的,所以常常會有人混淆,以為這是宗教(因為都有提到神吧,我想)(的確我也是一生下來就被教育:有神,再去信仰,相信大多數人是跟我一樣的)

選一樣法門,好好修行,一定可以更好更棒的,畢竟,各個領域
都有其大師,受人推崇跟信任,只是昆達里尼瑜珈讓我體會到美好的神聖,用如此簡單的道理和練習就能和自己內在連結,又很快樂,我很珍惜。(宗教經典實在高深,不是我這種頭腦可以理解並深入研究的,哈哈)

這樣好像把昆達寫淺了,如果看完後,你也這麼想,那你誤會可大

其實認真練習、研究昆達,只有越來越暸它的深,它外表看起來比較謙虛,懂吧~~~(啥?)

咳,越描越黑,好啦,反正它真的很棒,然後,拜託不要誤會它,它不是拿來練什麼玄學或奇怪能量,它就是個單純簡單又入世的瑜珈,找個合格又離你近的昆達老師去練練,最好練一段時間,你的生命會更好的,真的。

sat nam wahe guru

love

Hari Bachan哈利八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