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這次歐洲瑜珈節的主題,也是Yogi Bhajan的水瓶時代五箴言之一。

其實在教學的過程中,常常會發現學生就是老師的反射,有時候看著學生穿越一些生活挑戰時,彷彿我也一起穿越了,他們忍受每一個體位法的表情,照應了我面對生活的面向。

「我面對某個困難時期的表情,看起來是這樣吧?」心中領悟到,這就是別人身上的我,那我,該給學生看見什麼,讓他們覺得我是他們,而他們會覺得提升?


從不是個博學多聞,也沒有太多宗教理論根基,但一直相信Yogi Bhajan會帶領著我,用他留下來的精神和昆達理尼技巧,幫助我,還有我的家人,我的學生,以及他們的家人。

就因為他人就是你,所以很多事情沒有好壞之分,我告訴自己,如果他壞,那是因為我也壞;如果他層次低,那是因為我也低。過去的我,明明也讀過這些道理,卻不曾去面對,或說,不曾去反省,只會一直盯著別人的某處,做出評價;明明是自己的Aura或subtle body不夠平衡,卻只知道貼別人標籤,說出「恩,我好像被某人影響了。」我的壞習慣,先責怪別人,或是直接指出問題,責任推出去,就不干自己的事;殊不知,我忘了,他人,只是反射出我的問題呀。(哎呀真糟糕,真的不見了......這是哪首兒歌來著,突然浮現唱了起來)

今年白譚催後,不如去年特意保留40天關在家中調整,反而因為家中有事,出入醫院頻繁。以前的我會怕,「好不容易清理這麼乾淨了,為什麼還得去醫院?」,今年,我想,既然練習昆達就是要入世生活,為什麼不正面去面對?

我,就不再排斥了,於是,能量磁場差太多的問題消失了,什麼走進去會頭暈之類的敏感,幾乎都退散了。

每個他,都是你,你分別什麼?

都一樣的,不是嗎?

好好地活著
為生活活著


Sat nam wahe guru

love

Hari Bachan哈利八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