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妳是瑜珈老師?那妳可以把腿抬起來碰到頭嗎?」

「老師,我骨頭很硬耶,也可以練瑜珈嗎?」

「我以前去上過瑜珈課,因為一直折來折去,後來就不想去上了。」

 

每次和人討論到瑜珈,都會遇到這些可愛的問題

 

以前我對瑜珈也有這樣的想法和恐懼

我有比任何人還硬的骨頭,大概從三歲時去上過芭蕾課被老師問:「哈利八強,別人可以彎這樣,妳怎麼不行呢?」

羞愧充滿了我,第二天開始便跟媽媽吵著不要去跳舞了

 

長大後,認為自己跟瑜珈是絕緣體

當學生的時,運動還挺擅長的,雖不是全班最好的,但也甚麼運動都學得來

籃球可以打全場,玩扯鈴,打排球,曾經差點加入羽球隊,一百公尺短跑的成績也都在全班前十名,大隊接力永遠跑倒數第二棒(這有甚麼好炫耀?)

反正,我就不是那種手腳不協調的女生(這標準也太低了吧),也很喜愛在太陽下大汗淋漓的感覺

只有瑜珈,一直無法接觸,因為我骨頭好硬阿,硬到彎腰無法摸到地板

曾經有女同學在我面前表演彎腰後,額頭碰膝蓋的柔軟度,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朋友第一次約去上瑜珈課,也讓我有點怯步

「這個瑜珈不太一樣喔,跟你想的不一樣,一起去上課吧。」朋友說。

就這樣,我就踏上了這條不歸路了(講這樣?)

 

 

的確,昆達里尼瑜珈和其他瑜珈比起來,比較沒有折來折去

但那不代表他不能鍛鍊身體,強身健體喔

學生一開始來體驗的時候,都會說:「一點都不累呀,老師。」很開心地回家

沒看見我在他們身後低頭微笑的陰森樣,ㄟ,欣慰的笑容樣

 

昆達里尼瑜珈可以鍛鍊身體肌耐力外,最重要的,是心智的肌耐力喔

有時候上完課,就會有人說

「奇怪,今天的動作又不難,我卻流了滿身汗。」

「上星期回去後,鐵腿了好幾天,可是我不記得上次有練甚麼困難的姿勢啊。」

 

 

沒錯,每一個體位法可以訓練你的肌耐力,一點一滴的建立身體的系統

這當然沒辦法一朝一夕之內就達成,卻是一場自己與靈魂的承諾

 

 

就算寫萬言書,解釋好清楚,沒有實際體會,也無法明白你的身體可以怎麼跟你合作

真的要試試上幾堂課,就能明白看起來溫柔的昆達里尼瑜珈的身後,是強而有勁的生命流力道,並且是你給自己的唷

 

 

Sat Nam

Love

 

Hari Ba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