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30215_181953[1]  

 

過年前,我開始了part time的工作。

 

說到part time,我盼了好久一直不曾接到電話,沒想到,竟在這種「關鍵時刻」有如及時雨般,降臨在我身上(打開雙手任由大雨落在身上樣 ß神經病 -_-

 

這家公司是某個集團裡的子公司,整個集團在一棟樓,不同樓層,但這不是重點,而是這家公司位在山邊,每天要爬坡,雖不用爬過山頭,但對於常常把時間利用得剛剛好的人來說(就是我啦),每天趕著進辦公室都氣喘吁吁的(為什麼不早點起床?),還好只需要來一個月,也就忍耐地每天爬爬爬爬爬爬爬爬。

 

此時,幻覺出現了。爬山的時候,我的頭,都會抬著呼吸(為什麼),看著山坡頂的綠色山頭,我聽見山神呼喚著我:「Hari Bachan,歡迎妳回來啊。」

 

我狐疑地皺眉,最近的確蠻想周末去爬山的,常常睡到中午爬不起來而作罷,但,也不用因此而招喚我吧?直到某天,下著細細的雨,我邊爬邊省思著過去在職場上的失敗(爬山附加功能?),也反省著自己為了五斗米折腰而回到最討厭的職業別中,是為什麼?是因為錢?是因為要證明自己?是因為….好多的因為,也擔心著要是我的能力再次被否定,該怎麼辦?我人生是不是就毀了?我該被人家任意摧毀嗎?

 

正當越想越偏激(我的強項),難得低頭一看,一根羽毛正好在排水溝邊,被小雨輕輕地浸濕,有點髒髒的,我還是撿起了它。

 

「哇,我前幾天還在想怎麼沒撿過大一點的羽毛,你就來啦?」還好四周只有我,不然自言自語很像神經病吧(你就是阿,蓋章)

 

接著第二根羽毛在除夕拜地基主的傍晚,打開廚房後門燒金紙,撿到的

 

第三根羽毛更妙,是出發去豐盛工作坊的前一天(也就是初二的晚上),去採買零食,在頂好門口撿到的(別問我城市的超市門口為什麼會有羽毛)

 

三根羽毛(該不會是有隻鳥跟著我吧?),加上水晶,初三凌晨五點半,和附近一樣早起要出門旅遊的社區住戶,一起出發,大家各自前往不同的地方。

 

註:凌晨五點半我家社區公寓的鐵門很有默契地一個個打開,住戶們紛紛拉著行李箱出門,所以原本有點怕吵到大家的我(因為又喬車又放鐵門超大聲的),就放心多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b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